skip to Main Content

《地理電子學習教材套:氣候變化》的流動應用程式除了介紹全球和本地氣候變化的資料,更內置蒐集天氣數據及資料分析展示功能,便利師生進行探究式的實地考察活動。

內容︰

  • 全球氣候變化
  • 香港氣候變化
  • 氣候變化問答遊戲
  • 天氣數據蒐集及分析

「全球氣候變化」主要探討全球的溫度變化以及一些極端天氣的個案,配合教材套內容,讓使用者更了解氣候變化。

「香港氣候變化」呈現香港各種的天氣數據,包括了溫度、海平面水平等,透過數據來反映出香港跟全球同受氣候變化影響。

氣候變化問答遊戲

你真的認識氣候變化﹖ 此部份包含多條多項選擇題,既配合《地理電子學習教材套:氣候變化》及高中地理科課程內容, 更讓學生及公眾更清楚暸解氣候變化,釐清當中常見的誤解。

天氣數據蒐集及分析親身蒐集天氣數據

此部份為地理探究式地理考察工具,協助學生親身蒐集天氣數據,管理所蒐集的一手資料,及進行相關的數據處理和圖表分析。學生能以個人方式進行探究,於同一地點不同時間蒐集天氣數據,或以小組形式於同一時間不同地點蒐集天氣數據。所上傳的數據及相關圖表可以不同檔案類形輸出,讓學生更深入探討微氣候或天氣變化等議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