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更新及通知

《地理電子學習教材套:氣候變化2.0版》正在開發中,除涵蓋最新氣候數據外,更將配套詳細課堂教案、互動線上遊戲等,敬請期待!

2023年9月1日

氣候消息

全球變暖 ─ 誰主浮沉?

因為水汽在大氣的濃度遠較二氧化碳高、吸收紅外線輻射的能力比二氧化碳強,有些說法指大氣中最重要的溫室氣體是水汽而不是二氧化碳,企圖消除人們對二氧化碳排放不斷增加的憂慮。然而,科學事實是:在眾多引致地球氣候變暖的因素中,二氧化碳排行第一。
Read More

科學家是如何重構過去數萬年的氣溫呢?

冰雪在兩極地區一年復一年的累積,表面的積雪會漸漸被新降下的雪所掩蓋,並壓成固態的冰,故此冰蓋底層的冰較表面的古老。從格陵蘭和南極冰蓋中鑽探出來的冰芯內,有能夠估計過去地球氣溫的替代數據。
Read More

受全球暖化影響,熱帶氣旋活動會有什麼變化?

熱帶氣旋是地球上其中一種最具破壞力的天氣系統,因此普羅大眾與決策者都非常關心氣候變化會否影響熱帶氣旋的活動。
Read More

淺談物候

"春江水暖鴨先知";"一葉落知天下秋",上述兩組詩詞分別表達了冬去春來和夏末秋至的物候現象。
Read More
Back To Top